游戏指南八张

游戏目标

编辑 播报

进攻方只能出牌,不能压牌,规则为,只能出牌面上出过的牌,如进攻方出了一个黑桃4,防守方用黑桃5压,那么进攻方手里有其他的4和5就可以出(无论什么花色),再由防守方压,防守方如果用6或7压牌,进攻方有的话,那么就可以出4、5、6、7的任何一种花色的牌。这对于防守方来说叫做“引牌”。一般情况下防守方尽量少引进攻方的牌,进攻方尽量让防守方把自己的不好的牌引出去。但是还有一种情况是,故意引牌,就是把进攻方的好牌引出来,收到自己手里,增加自己的实力(主动收牌)。
防守方出牌规则,防守方只能压牌,不叫出牌,他只能压进攻方的牌,同花色的副牌只能用同花色的牌压,不能压住时可以用主牌压。大小王可以压任何牌,但不能由进攻方首先出(即只能由防守方压牌不能由进攻放出)。所以大小王只能用于防守方的压牌5、每次一个回合结束后,手中不够八张的补齐八张,然后继续下一回合的较量。最后谁的牌先出完谁赢。

补充规则

编辑 播报

1、从第二盘起,决定主牌的明牌放在整墩牌的最下方,主2随时可以与这张牌调换。如果明牌是大小王,最先起到2的人可以用2换大小王,这张2的花色就是主牌的花色(有时为了方便确认主牌,如果明牌是大王就以红桃作主牌,明牌是小王则以黑桃作主)。
2、防守方手里有几张牌,进攻方只能最多出几张牌。如防守方手里只有两张牌的话,进攻方只能最多出两张牌 。
三人玩的话,有一个主攻手,有一个副攻手,主攻手有优先出牌的权利。如防守方手里只有一张牌,而主攻和副攻都有牌出,这时就由主攻手优先出牌。四人因是打对班,所以不存在这种情况。
如果手里有几张一样的牌,如四个四,一般情况下是一张一张的出,花色出牌顺序不同也会带来不同的结果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